浙艺新闻

浙江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浙艺院开展教学巡查

出处:宣教处  文字:黄思远 图片:黄思远 编辑:金姬  时间:2015-10-29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统一安排,自10月26日起,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何向荣为组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总督导王成方、浙江交响乐团副团长史染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办兼评估办主任贾永枢为成员的浙江省教育厅教学巡查专家组一行进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教学巡查工作。

26日上午,在一号楼三楼大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海闵,副院长章轲、沈恒,纪委书记夏开堂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系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朱海闵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敬意。朱海闵指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坚持艺术的方向、艺术的标准,培养艺术人才,不断加快专业建设创新改革力度,同时也存在着需要改进的诸多方面,希望专家组通过教学巡诊这一外部质量监控实践体系,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全面深入指导。

副院长沈恒从学院概况、学校教学体系、师资队伍和教育成果、实践教学及荣誉、教学创新改革、学生学业指导和管理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及教育教学概况。他重点从学分制教学改革、构建交叉融通的选择性课程体系、推进分层教学分类培养、小班化教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以省教育厅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为契机开展的一系列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举措等。

专家组组长何向荣宣读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建立全省高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制度》(浙教办高教〔2015〕31号 )文件要求,阐明了本次教学巡回检查的目的、检查内容、方式和工作原则。他表示,此次专家组将围绕学校的教学制度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授课及学生实习实训指导、学风、考风及学业管理、教学评价、教学条件保障等情况,以听课观课、访谈座谈、考察、查阅资料、诊断、交流等方式进行为期一周的巡查工作。

会后,专家组成员在院领导、教务处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学院各教学系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在2015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中获佳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