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文化月刊讯:浙艺职院展演季:以艺术点化心灵

出处:浙江文化月刊  文字:俞珂瑶 金姬 何艺  时间:2015-01-14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文化》月刊12月31日讯:

    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盛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综合展演季”日前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闪亮登场。开幕式由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献演,集中了一年来浙艺院在全国和全省各类艺术大赛上获得优秀奖项的精粹节目。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将有17台精彩节目和12个专业展览轮番亮相艺院舞台。作为浙江省“首届高校校园文化品牌”,浙艺院综合展演季至今已步入第十一个年头,它既是毕业生综合展演的实践舞台,又是蕴含专业性、娱乐性、参与性和情感性于一体的艺院文化盛会。
   开幕式专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开篇舞蹈《舞韵》让观众大开眼界,大饱眼福;芭蕾舞优雅细致,绝妙的舞姿吸引眼球;获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群舞一等奖的《畲家女儿拍》节奏明快,编排新颖,赢得全场热烈掌声;获全国大学生短剧小品大赛一等奖、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专业组一等奖的小品《和你在一起》故事感人,表演真挚,让在场观众感动不已;浙江省2014年大学生艺术节最佳女歌手王璟演唱的《美好家园》歌声感人,情真意切,充满正能量。晚会还表演了琵琶独奏《昭陵六骏》,女声独唱《hero》,男声独唱《不爱》,越剧《回十八》、《金玉良缘》,五重奏《舞》,舞蹈《飞鬃马》等精彩节目,观众掌声连连。
   本届展演季亮点不少。戏剧系学生将演出《扬帆启航•2014》《花开青春》等五台融话剧、越剧、综艺于一体的节目。其中,越剧专场《红楼别梦》由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副会长杨小青执导;音乐系学生将集中呈现涵盖西洋乐、民乐、声乐、键盘、流行乐各种风格体裁的六台精彩演出,全方位展示音乐系各专业的教学成果;舞蹈系学生以古典舞和民间舞为主,推出舞蹈专场——《万紫千红》《青春三原色》《韩信•剑》。
   此外,美术系、影视技术系和文化管理系也继续承袭往年精彩,共有装饰、动画、服装、舞美、文化礼堂展示、摄影、音响灯光、多媒体影像、文物鉴定与修复、展览展示艺术、社区管理与服务、剧目传播推广策划等12个设计展览展示。
   本次展演季继续面向社会,举办第九届滨江(萧山)高教园区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并将赴舟山定海举办“浙艺院综合展演季定海展演周”演出,服务地方群众和大学生。

http://www.zjwh.gov.cn/dynamic/magzine/yk_detail.php?article_id=7852&article_type=249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海洋文化在线讯:艺校演出走进文化礼堂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