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第15次浙江省青少年民族艺术团赴静冈交流访问演出受热捧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俞珂瑶 图片:江明  时间:2015-11-07
字体:放大 缩小

应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邀请,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了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教育处处长马向东为团长的浙江省青少年民族艺术团一行16人,于1019日至112日在日本静冈县进行为期15天的访问演出交流,受到静冈县中小学师生和社会各界观众热烈欢迎。

本次青少年民族艺术团由浙艺院音乐系、舞蹈系师生组成。艺术团师生赴静冈演出受到静冈县市政府、县市友协和中小学校的重视和欢迎。艺术团全体成员先后受到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和静冈市副市长小长谷重之的隆重会见,双方交流愉快,共叙两省县友好交流史。会见现场,由艺术团成员朱子悦演奏的二胡独奏《赛马》受到川胜平太和小长谷重之的高度评价和赞赏。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为艺术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晚宴,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顾问、静冈县议会议员渥美泰一,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伊藤正彦等20多人出席。

艺术团在静冈县各市区进行的19场演出中,有15场在静冈市立清水第二中学校、静冈大成中学校、城南静冈中学校、藤枝市立青岛中学校、静冈市立葵小学校、静冈市立西丰田小学校等中小学演出,4场面向市民的公演包括参加当地大道艺的公园露天公演。

艺术团进入每个学校演出,均受到师生们的热情欢迎。艺术团师生为当地观众表演了一台充满中国民族特色的节目。民乐合奏《花好月圆》轻快明亮、悠扬婉转;女子独舞《孔雀飞来》富有民族特色的舞姿和明快的音乐令人陶醉;舞蹈《微笑之秋》展现了艺术团学生们的青春活力,展现了舞蹈美、音乐美和青春美,描绘出美好的抒情画面,感人肺腑;舞蹈《忍者学员》节奏动感,三个男生刚劲矫健的舞姿每次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笛子独奏《西湖春晓》、女子三人舞《小城雨巷》、民乐三重奏《倒垂廉》、男子独舞《恰同学少年》等精彩不断,独唱《哆啦A梦》每每让全场观众打着节拍和唱。演出过程中,每个节目结束,掌声都非常热烈。当表演《天空之城》《多啦A梦》《忍者学员》等源自日本的文艺节目时,台下学生们跟着一起哼唱,反应热烈。每场演出后的艺术交流中,当地学生一致表示对中国民族艺术的喜爱之情,连连赞叹节目“太棒了!从来没听到过这么好听的歌曲,没看到过这么好看的舞蹈!”艺术团学生还现场教授日本学生乐器演奏。多所学校则以合唱校歌或日本民歌来致谢艺术团师生。全场演出交流结束后,日本学生热情而不舍地涌到舞台前与艺术团师生们热情地交流,合影留念,连连鞠躬致谢。在社会公演中,艺术团学生还与日方艺术家共演歌曲《北国之春》《花会绽放》和舞蹈《樱幻想曲》等节目,引起当地观众的共鸣。

除了演出交流,艺术团还与各地中小学校校长进行多方交流。在交流中,马向东介绍了浙艺院的办学历史和艺术明星,介绍了浙江龙井茶和歌曲《采茶舞曲》及其作者周大风,并现场哼唱,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多所学校则介绍了他们的足球文化和培养出的日本国家队主力。在静冈县友协的欢迎宴会上,有心的他们还为艺术团学生周佳宇庆祝生日,艺术团师生则现场表演独奏、舞蹈和独唱,尤其是艺术团老师曹晨霄表演的舞蹈和刘琼的独唱,获得热情掌声。日本琴静流大正琴·文化筝宗家冈田丰礼女士格外垂青艺术团年轻的学生们,不仅组织琴社与艺术团合演,观看专场公演,还宴请艺术团,并在艺术团离别时率团前来宾馆送行。冈田丰礼女士高度评价艺术团学生们的表演,说今天有这样的艺术表现,今后一定会成为闪耀的艺术明星。
   第15次浙江省青少年民族艺术团赴静冈演出,增进了作为友好省县关系的浙江和静冈两省县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培养中日友好交流事业接班人,促进中日两国友好关系的健康、稳定、长期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媒体关注浙艺建校60周年校庆(有更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