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基础部邀请苏亚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出处:基础部  文字:王婧瑶 图片:王婧瑶 编辑:金姬  时间:2015-12-01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5日,基础部体育教研室邀请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杭州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苏亚平教授来为我院为体育教师讲学。苏亚平以《一专多能,提升职业教师教学能力》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苏亚平从“一专多能”的渊源谈起,阐述了其对于一名体育教师的重要性,并提出“类同项目由于其相通性可进行兼项”的观点,例如小球类的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可兼项,大球类的排球、足球、篮球等可兼项,体育舞蹈类的健美操、排舞、瑜伽等可兼项。对于“教学艺术”问题,苏亚平提到让学生快乐学习、教师快乐教学是我们应思考的重要内容。“教学能力与竞赛组织能力并重”是苏亚平提出的又一观点,他指出只有清晰了解竞赛规程,才能更好地进行体育教学,让学生学到更深层次的知识技能。他希望体育教师应加强科研能力,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最后,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史长虹、院工会专职副主席汪姚江进行了简短发言,体育教研室主任黄文明作了点评和总结,各教师与苏亚平进行了相关问题探讨交流。

苏亚平不仅给基础部体育教研室教师大家带来了学术知识,更让大家对“一专多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举行“青春梦想”13越剧班毕业汇报演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