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举行《十年•这一天》毕业汇报演出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曾慧雅 图片:章敏怡 编辑:金姬  时间:2015-12-12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9日晚,舞蹈系11舞蹈表演一贯制、13舞蹈表演大专班在实验剧场上演毕业汇报演出《十年·这一天》。

演出分上下两篇。上篇《这一天·相聚》由爵士舞《聚》、当代舞《镜中人》、男子群舞《进》和女子群舞《办公格》、《寂寞舞者》五个节目组成。开场热情四射的爵士舞带领大家走进十年后的现在,大家相约在母校回忆这一段人生初始的辉煌里程,回忆值得永远记忆的美好绵长的大学时光;当代舞《镜中人》让我们赞叹两位舞者配合的高默契度;女子群舞《办公格》以职场女性视角描述了办公室工作的种种轶事。下篇《这一天·回忆》由女子群舞《小城雨巷》《汉宫秋月》、女子独舞《城南旧事》和群舞《南京·亮》几个节目组成。震撼人心的音乐,气势恢宏的舞蹈,女子群舞《汉宫秋月》展示给大家的是一幅汉宫女子被封建强权压制却无力反抗的悲惨画卷;群舞《南京·亮》用舞蹈肢体语言展示了南京大屠杀那段令人无法忘却的历史,同时告诉世人:无论经历什么,都无法阻挡中国人内心对自由的追求。

毕业演出意味着即将离开校园,祝愿11舞蹈表演一贯制、13舞蹈表演大专班的同学在未来道路上舞出属于自己的那份色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13影视表演1班举行毕业汇报演出《桑树坪纪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