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意大利导演保罗•利帕里来我院举办讲座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沈阳阳 图片:许杭镔 编辑:金姬  时间:2015-12-16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4日上午,意大利导演保罗·利帕里专题讲座《影想记忆——行进中的作品》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讲座吸引了大批美术系师生和外省院校摄影记者前来观摩。

保罗·利帕里,意大利导演、教授、艺术家,曾创作过多部优秀纪录片、宣传片。演讲刚开始,保罗先生用青涩的中文“你好”向大家打招呼,得到了在场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讲座过程中,他提出“in one all movie”的电影概念,即把一整部电影浓缩成一张抽象模糊的色彩画,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接着,保罗向同学们展示了《杀死比尔》《死灵》《香水》等几部用该理念创作的电影,让大家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在聊到《香水》这部电影时,他说自己就像片中的男主人公,也在追求影片里的“香水”,试着提炼出电影的“魂”。保罗也表示,自己的理念未来不单单只局限于电影,还会把领域拓展到各个方面,真正做到艺术与科技相结合。除此之外,他还播放了自己为各大电视台、公司、博物馆等创作的系列纪录片,震撼的视觉冲击赢来了师生们一次次的惊叹。在观看了保罗多部作品后,现场同学们纷纷与他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最后,保罗·利帕里与美术系全体师生留影纪念,浙艺师生用热烈掌声送别这位来自浪漫国度的艺术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立庆《生活在别处》赴意访学欧洲写生作品中国高校巡展开幕式在我院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