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管系举办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新古典主义”陶艺展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俞珂瑶 图片:王苏琪 编辑:金姬  时间:2015-12-16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4日,文管系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2011级一贯班和2013级全体学生在八号楼陶艺实训室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新古典主义陶艺展,迎来众多师生、家长观看。

展览以“新古典主义”为主题,在仿照古代瓷器的器型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因地制宜,以釉和青瓷为主,仿照越窑和龙泉窑的青釉制作了大量陶艺品。器皿类型各式各样,文房、香炉、茶盏、公道杯、手捏器皿、青花盘、脂粉盒等等,造型新颖别致,有些表面光滑,有些带有青铜器的感觉,有些画上了精致图案,还有些用工具雕琢出了奇特形状。学生们的创意新颖,涉及范围广泛。

据专业老师傅菲菲介绍,这些器皿都是学生们从暑假就开始着手做的,虽然展出的只有少数精致的展品,但背后却花了很多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很大进步,实属不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意大利导演保罗•利帕里来我院举办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