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举行2016届管弦、键盘专业毕业专场音乐会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褚逸琳 图片:褚逸琳 编辑:金姬  时间:2015-12-22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21日晚,音乐系2016届管弦、键盘专业毕业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整场演出共十三个节目,涵盖小号、长笛、小提琴、大提琴、钢琴等多种乐器,曲目多样,风格多变,带给观众别样的听觉享受。

音乐会以一曲律动感极强的小号独奏《伟大的俄罗斯变奏曲》拉开帷幕。在上半场管弦专业毕业汇报演出中,无论是小提琴独奏亨德尔《第六奏鸣曲》、塞茨《第一学生协奏曲第一乐章》、维尼亚斯伏基《d小调的第一乐章》还是马耀先&李中汉《新疆之春》、布鲁赫《布鲁赫协奏曲第一乐章》以及长笛独奏巴赫《b小调的第一乐章》,都各具特色地展现了演奏者们娴熟的专业技巧,其中大提琴独奏巴赫《无伴奏第四组曲——阿列曼德舞曲》向观众展现了大提琴作为独奏乐器带来的十足韵味。下半场为键盘专业毕业汇报演出。钢琴独奏黄安伦《伎乐天》节奏强烈又不失委婉,钢琴独奏勃拉姆斯《狂想曲》、肖邦《e小调圆舞曲》时而粗犷时而优雅,钢琴四手联弹莫扎特《降B大调钢琴协奏曲》配合默契。最后,伴随着钢琴独奏勃拉姆斯《狂想曲》此起彼伏的乐声中,音乐会完美落幕。

11管弦一贯制班、11键盘一贯制班、13管弦班、13键盘班四个班的同学们经过在学院多年的专业学习训练,以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向所有老师同学展示了学习成果,凭借精湛演绎获得了一致好评,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与喝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月” 系列活动之就业指导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