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邀请黄克招作两部党规专题辅导讲座

出处:宣教处  文字:黄思远 图片:许杭镔  时间:2015-12-25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23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邀请中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主任助理、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黄克招作题为“以《党章》为遵循,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专题辅导讲座。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听取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主持。

黄克招从《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内涵及其特点和内容对两部党内法规作了系统阐述和解读,并提出全体党员要尊崇党章严守纪律廉洁自律,并抓好学习宣传,切实贯彻落实好这两部党规

黄克招指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全体党员树立起了道德高线和行为底线,把管党治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上的要求。这两部党规的出台,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党内监督,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纪律的严格保障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在阐述认真研究、准确把握两部党规的特点和内容时表示,两部党规特点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彰显出了一种坚强决心一是时代感强,极富创造力;二是针对性强,精准发力;三是操作性强,着眼解决当前问题;四是权威性强,释放准确的“全面”“从严”信号。他表示《准则》树立起了一条道德高线,抓住了一个主题即廉洁自律,抓准了一个要害即道德情操,明确了一个导向即重自律、规他律;体现了宣示性,明确了廉洁自律的高线所在;体现了正面倡导,重在立德向善,强调党员的自我修养和党性锻炼;体现了全面性,主要是对象全包括、内容无死角、立体全覆盖、贯穿全过程,还突出了“关键少数”,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增加了“四个廉洁”“四个自觉”相关要求。他同时表示,新《准则》继承和发扬了党的制度建设的好传统,微言义大、突出主题、一目了然、务实精炼,是一条看得见、摸得着、易懂易记易执行的廉洁自律高线。

在介绍《条例》时,黄克招表示,《条例》厘清了一份“负面清单”,一是目标明确、精确定位,明确了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行为的底线,定准了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导向;二是尊崇党章,细化纪律,强调把党章的权威立起来,把党章对纪律和规矩的要求具体化,并整合规范;三是突出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系统整合,实现纪法分开;五是体现了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成果,实现了纪律建设的与时俱进。黄克招表示,两部党规的出台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越往后执纪越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黄克招在如何严肃贯彻执行好《准则》和《条例》时,提出了关键在于“学、思、悟、践”,启发引导大家认真学习思考领悟践行两部党规。

黄克招的讲座全面系统地阐述和分析了《准则》和《条例》。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认识到,两部最新党内法规是党中央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推进党的思想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加深了对两项法规基本要义和具体内容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项法规要求上来。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部最新党内法规,要以身作则,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实际和自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学院党委将以增强实效性针对性为目标,及时、扎实做好党内法规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编制好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政治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师生走进舟山为老人居住点“夕阳添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