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举行11越剧一贯制班毕业汇报演出《越·生长》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郑奕 褚逸琳 图片:章敏怡 杨谭秋 编辑:金姬  时间:2015-12-25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22日晚,戏剧系11越剧一贯制班毕业汇报演出《越·生长》在浙江艺术实验剧场上演。

演出围绕主题“越·生长”进行延展,从怀揣着对越剧的梦想进入浙艺11越剧一贯制班这个大家庭开始,历经成长过程中的疑惑,直到离开校园前的感恩与顿悟,无不体现出11越剧一贯制班同学们对越剧表演艺术的热爱。演出共《玉簪记·逼侄复试》《周仁哭妻》《白兔记·回书》《蝴蝶梦·劈棺》《吕布与貂蝉·小宴》5折子戏表演者将越剧特有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玉簪记·逼侄复试》一戏中潘必正与法成、妙长的互动格外生动活泼,将喜剧成分表现恰到好处;《周仁哭妻》项李亚同学的演绎情真意切,唱腔流畅,技巧熟练,引得满堂喝彩;《白兔记·回书》《蝴蝶梦·劈棺》这两场老生一系列高难度技巧的动作更是赢得观众的喜爱;《吕布与貂蝉·小宴》虽说是三国戏《连环计》中的一折,可场面的唯美程度也是令人十分迷醉,吕布与貂蝉的互动活灵活现地描绘出剧情的画面感此外,同学们还表演了舞蹈《梦》《迷》《悟》完整再现了在校园中度过的五年美好时光。

而今,11越剧一贯制班这25位可爱的姑娘已羽翼丰满,即将走上人生的起点声声越歌,生生不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举办广告、装饰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