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杭城展讯】匿名女性——帕蒂·卡罗尔摄影作品展

出处:浙江美术馆  文字:浙江美术馆  时间:2015-03-17
字体:放大 缩小

展览时间: 2015/3/13 至 2015/3/29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展厅: 10 号厅

 

   帕蒂·卡罗尔(Patty Carroll),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数码摄影教师。擅长对家居物品以及它们和女性之间关系进行视觉表现。她曾在北京白盒子艺术馆和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创意中心举办过个展。
  《匿名女性》展出帕蒂·卡罗尔拍摄的多个摄影作品系列,通过织物覆盖女性身体和面部的画面构图试图传递女性身份的不确定性。该作品系列起始于卡罗尔客居英国的一段生活,在那里她的职业和个人特征被她的家庭特征所替代。艺术家自述:
 “创造家园,无论是通过外在形态的更新还是内在舒适感的营造,对许多女人来说是一个持续的普遍性的问题。作为一个女艺术家,我试图传达家庭性的两面意义;家园提供舒适,却也是一个可以将修饰点缀取代或隐藏病痛和真实的所在。”

   从英国回到美国之后,卡罗尔开始以一种更艺术的手法来表现那些既给予她慰藉又带来某种惧怕的家庭器物。这些作品上的装饰感来自于不同时期的西方社会的挂帘,但艺术家希望这能够被转译到各个不同文化当中。不管在何地,或许这些作品可以为所有的女性提供一个在面对她们所处的困境时可以微笑或哭泣的机会。艺术家自述这些作品幽闭但有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万朵鲜花送雷锋”倡议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