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去远方:一次寻梦的征程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梁亚强  时间:2015-03-08
字体:放大 缩小

从西北甘肃穿越千山万水来到浙江杭州读书,参加了十多天的艰苦军训,一个人过完国庆七天,走遍了这所陌生城市的大街小巷,到如今生活学习早已步入轨道,终于有点时间可以调整一下自己的思绪,规划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
   
甘肃,那里经济还是相对落后的,很多人以种田为生。现在想想父母这些年来也真不容易。但是穷人家的孩子是有傲骨的,他们从来都不会哭穷,只会用自己的汗水去奋斗去成功,只会用自己柔弱的身躯去迎风斗雨。在那样的一个艰苦环境里,会宁学子走向了全国的每一个角落,那就是一种传奇和骄傲。过去的岁月,过着饭来张口、没钱伸手的“幸福生活”,如今已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该是挥手告别过去的稚嫩和无知,对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了。
   
当今中国有很多机遇,虽然在发展的时候也有很多问题,摆在我们面前最真实的是就业创业。我觉得这是一个既易成功又很容易失败的时代。最后把自己弄得狼狈,最先责怪的应该是自己。因为如果当你真正是一颗金子的时候,你找不到一个完美的结局,你可以说我已经努力了,错的是这个社会而不是自己。马天宇曾拿五毛钱北漂,朴槿惠遇到了那么多坎坷风雨都挺了过去,我们怎么能说自己不行?道路虽曲折,但前途却是光明的。我们带着自己那在很多人看来不值钱的梦想漂泊,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打拼,就像北大才女刘媛媛说的,“我不是来适应这个社会的,我要来改变它”,这是何等的骨气。来到浙艺院,我也带来了我的理想,即使这是个理想被讽刺的时代,因为现实太骨感了,但我还是会说,我是一个有理想的人。
   
来到这里,我有一个梦想:等到学业有成时,我要回到家乡去建设西北。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满载着荣誉回故乡去,这也是我现在不懈坚持和奋斗的动力。来到浙艺,耳闻目睹了很多。刚来时人生地不熟,时常会有漂泊异乡的孤独感,但稍微熟悉这里的环境,我就发现这里也有很多温暖和感动。记得当军训闭训时,我们是在大雨中完成了接受检阅。军训确实很苦很累,我也差点坚持不下去。当看到30多个同学都在坚持,无论怎样我也得咬牙坚持,即使刚来这里水土不服。军训的意义需要肯定,团结、坚持、忍耐、强健体魄,这些都是军训带给我们的。记得闭训那天,当教官在雨中“跑掉”的时候,自己心里突然那么地心酸难受。听说舞蹈系的一群孩子们哭的稀里哗啦,原来真的是“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啊。短短10多天就让我们对教官充满了感情,难分难舍。虽然军训已经离我们远去,但那段叫做青春的岁月我们注定不会忘记。
   
生命可贵,何必摧残时光。王铮亮的一首《时间都去哪了》赚足了人们的眼泪,也触发了人们对于光阴易逝、青春难再的无奈和伤感。时间的脚步真的很快,快到一不留心就让沧桑憔悴了容颜。当我跨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我感受到的不再是那种步入新学校的欢喜和憧憬,反而满脑子装的都是自己肩上的责任。从小处讲,就是你必须要用自己的双手撑起自己的家庭和未来,虽然不必高档别墅、山珍海味,但是最基本的要让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不愁衣食与生计;从大处来讲,你需要健全人格,专业成才,为社会、为祖国、为中国梦尽一己微薄之力。这两者是互通共融的,青年学生都应该有这样的胸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给自己一个目标,让自己坚定地向前行走;许自己一个未来,和国家社会风雨同舟。不安于现状的人才能成为成功者,请时刻记住自己的梦想。是千里马就放开了跑,向上的路没有止境,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会宁学子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荣誉,在那样一种艰苦的环境里,我们曾经荣摘“高考状元县”的称号。我也要做一名真正的会宁学子,秉持那种“生命不止,奋斗不止”的绝心,去追寻属于我的未来。希望三年后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芳馨满园 ——记拾金不昧的张倩老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