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手帕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李芷墨  时间:2015-03-08
字体:放大 缩小


窗外是呼呼作响的寒风夹杂着肆虐的雨雪,看得我不禁皱起眉头,这恼人的坏天气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屋内却是暖意融融一片,还有这几支洁白的百合花在这温室里幽幽绽放,清幽的香气弥漫空中。

母亲照旧收拾着琐碎的东西。在这个坏天气的午后,恍然间像是在春末夏初的五月。

小墨,快来看,这儿有你的手帕。”这是妈妈的声音,声音中带着一份惊喜。

手帕?”我的心底泛起了一丝陌生而亲切的暖意。

妈妈身边有着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手帕。妈妈挑起一块米黄色又带粉色圆点的手帕,兴冲冲地说:“这块手帕是你三岁时候的,作为你进幼儿园的一份小礼物。我把它别在你胸口,你跑起来时,手帕也跟着在风里飘扬,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妈妈笑得合不拢嘴,又抖开一方红色手帕,上面是一只卡通小猪,十分可爱。“这是你六岁生日时的手帕,我还在上面绣上了你的名字,还记得吗?”我低下了头,不敢看妈妈,因为我忘了。“再看这块手帕……”我不能应和妈妈,更不忍心打断回忆美好往事,脸上浮现幸福笑容的她。我不禁感到奇怪,妈妈不是老抱怨人到中年记忆力不好吗,怎么还记得这些?

是的,若不是妈妈提起,我早就忘了这些属于我的、色彩斑斓的记忆,取而代之的,也许是习惯用的纸巾。白白的,散发着淡淡的香,用过了就扔。方便,简单。

母亲仿佛还沉浸在往事中,陶醉在精彩的记忆里。母亲并不看我,只是背对着我小心翼翼地折叠每一方手帕。我想母亲一定是幸福得满脸的笑容要溢出来了。我瞥了母亲一眼,几缕白发很是分明,那眼角的鱼尾纹已经很深。妈妈,的确不年轻了,可是,我小时候的细节她却记得清清楚楚。

母亲就像是岁月的拾荒者,在我们身后悄悄拾起我们遗落的爱和最初的纯真。在母亲的眼里,我拾起的一片红叶,她就拥有了整座枫林的快乐。母亲就像是一把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大伞,让我们知道在狂风暴雨的背后,只要耐心地等待,终将出现温暖的晴天。

因为爱着,所以我们记得。

幽幽的百合在开放,我依偎着妈妈,小心地折叠着手帕,幸福的泪水在蔓延,我在等待,等待幸福花朵悠悠绽放,等待一个美好的晴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璀璨,星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