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浪浙江讯:浙艺院自主招生299人 部分专业录取比例达9:1

出处:新浪浙江  文字:周佳丽  时间:2015-04-0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年来,浙江艺术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知名度日渐增高,自主招生报名人数逐年递增,优秀生源不断涌入。今年学校自主招生比往年更火爆,在表演类、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4个专业自主招生计划299人,全省近1200人次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浙艺院自主招生考试现场

  今年自主招生计划数有调整

  唱歌、跳舞、演戏,永远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报考人数大大提升。浙江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向东老师透露,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人数显示,影视表演方向、表演艺术(演艺)方向、音乐表演(声乐)方向、编导(舞蹈编导)方向为热门专业方向,报名与录取比例最高达9:1,竞争十分激烈。

  为了招收优质生源,自主招生计划数与往年比有了新的调整。学生处郑处长表示:挑选懂戏、会演的专业好苗子是戏剧系一贯的宗旨,此次表演类专业缩减招生人数,将去年招收68人缩减为48人,就是为了尽量做到选优选精,重点培养。伴随着我是歌手节目的热播,歌手这一职业受到大家的喜爱,今年报考音乐系美声、民族方向的学生高达200人,创历年新高,通俗声乐划为流行音乐表演与制作方向后,音乐系增加6个名额,让爱好流行音乐的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机会。浙艺院的舞蹈专业在浙江享有良好口碑,此次自主招生,舞蹈系将原有的一个舞蹈表演表导演班扩招为两个舞蹈编导班,计划招收20名女生,8名男生,同时还增设了少儿舞蹈方向,致力于自主招生,处处以人为本

浙艺院自主招生考试现场

  据了解,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三项考试在328日上午举行,与浙江艺术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专业考试的时间相冲突。郑处长说,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加考试,学校对考试时间作出调整,表演类、音乐类、舞蹈类延迟专业考试时间,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的素描默写改在晚上进行,方便学生从当地赶来考试。普通高校招生三项考试与专业考试相冲突的消息公布后,着急的家长纷纷打电话来咨询,特别害怕耽误孩子考试。学生处的老师耐心解释,进行网上公告的同时还在网络报名信息中增加了考生是否参加三项考试的调查,在考试当天安排专人负责迟到考生的报名确认工作,确保每位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通讯员:周佳丽摄影:王徐龙吴锦鑫王哲能)

http://zj.sina.com.cn/edu/jyzx/2015-03-31/173923289.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新浙江网讯:浙艺院2015年自主招生 近1200名考生角逐299名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