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军中百灵飞回母校唱响感恩之歌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俞珂瑶 图片:王哲能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5-05-27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26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友邱嫣荣归母校,在音乐厅举办“嫣与江南——回首十年感恩母校”邱嫣独唱音乐会,唱响从艺之歌、感恩之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副团长兼艺术总监王慧星、原省音协主席晓其、我院领导和老领导以及音乐界专家、音乐系师生等到场聆听音乐会。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省声乐辅导团副团长胡素银主持音乐会。

音乐会开场曲《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首先吸引了观众的听觉与视觉,歌声轻扬婉转,富有韵味;《高山流水》似清泉涌上心头,扣人心弦;《大河涨水沙浪沙》音律把握相当准确,唱出浓厚的民族风味;《春江花月夜》丝丝入扣的演唱,让人联想起江南的美丽景象;《运河谣》余音缭绕,道尽乡音;《秦生啊,你还好吗》歌声高亢,似在说一个故事;《海的女儿》歌声清丽,饱含深情。邱嫣的演唱清新自然、嗓音甜美、感情真挚、声情并茂,歌声里饱含着对音乐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对母校恩师的深深眷念。为她伴奏的是中国音乐学院资深艺术指导龚荆忆老师,她的伴奏恰到好处地烘托邱嫣的歌声,整个音乐会气氛热烈,每首曲罢,观众奉上热烈掌声。音乐会最后,当邱嫣的恩师赵俊走上舞台,与邱嫣相拥祝贺时,音乐会的气氛达到高潮。

院党委书记朱海闵表示:“听这场音乐会心情无比激动,邱嫣回到母校举办独唱音乐会作为对学院60年校庆的礼物,非常令人感动。看到邱嫣如今的出色表现,有种我家有女初长成的喜悦与欣慰,更多的是对她今后的艺术之路的祝福。”

邱嫣是我院2001级音乐表演班学生,师从我院国家一级演员、音乐系教师赵俊,在校期间,曾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外事演出,在各类演出活动中担任独唱节目,曾代表学院参加“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荣获演唱奖,参加第十二届CCTV全国歌手电视大奖赛获浙江赛区民族唱法组铜奖。2005年,她在校举办毕业独唱音乐会,是五年一贯制学生中第一个举办毕业独唱音乐会的学生,获得广泛好评,被评为院优秀毕业生。她于2006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师从宋阿娜老师。毕业后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担任独唱演员。她的简历刊登在中国音协出版的第九期《歌曲》杂志上,其演唱的《新西湖恋歌》收录在金奇音乐作品集《南方雨》专辑中。2013年她再度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继续研究生课程学习,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在海军军乐团,她圆满完成几十个来华访问的外国高级军事代表团演出保障任务,曾先后赴浙江、福建、广东等省慰问演出,并出访俄罗斯、朝鲜,出色完成演出任务,因工作突出荣立三等功,成为一名受观众喜爱的军中百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