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文化信息网讯:2015“新松计划”全省青年演奏员大赛圆满落幕

出处:浙江文化信息网  文字:浙江文化信息网  时间:2015-05-27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文化信息网5月7日讯:

   近日,历时2个多月的2015“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在杭州剧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交响乐团、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旨在发现、推出和培养浙江本土优秀青年演奏人才,是我省青年演奏人才的一次大比武、大检阅、大展示,将为浙江音乐事业发展注入强劲的青春力量。

  开门办赛,让本次大赛成为一次面向全社会的音乐演奏盛会。大赛于2014年11月启动申报工作,坚持“零门槛、多元化”,面向基层、开门办赛,共收到全省9个市和省本级共60多家单位、近300名选手的参赛申请,涵盖了专业院团、大专院校、文化馆站及社会各行各业。民办的艺术学校、文化社团、音乐机构也积极选送优秀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永康市中月民族乐团有限公司选送的盲人演奏员吕贫忠勇夺民族乐器类B组(非职业组)一等奖。惠及全社会特别是市、县基层的平台设计,让本次大赛在发现优秀人才的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基层音乐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

  风清气正,让本次大赛赢得了参赛各方的普遍好评。大赛采取公开透明的现场亮分办法,首次引入拉幕演奏、评委选手互不见面的比赛形式,注重参赛人员现场视谱演奏的基本功考验,并设立了阵容强大的监审组现场监督评委,全方位确保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赢得了参赛各方的普遍好评。

  后继有人,让本次大赛成为浙江未来音乐演奏领军人才脱颖而出的梦想舞台。在本次大赛中,一批颇具实力、各具风格的优秀青年演奏人才暂露头角,展示了浙江音乐事业年轻力量的艺术风采。浙江交响乐团何凡、徐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葛琤、张凌,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朱炜、梅鹏程、宋广顺、吕婷婷等人脱颖而出,分获各组第一名。

   http://www.zjcnt.com/content/2015/05/07/249978.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文化信息网讯:浙艺院教师编剧作品《徽班进京》在国家大剧院成功首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