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浪浙江讯:浙艺职院学生举习大大漫画欢迎 习近平称赞画得不错

出处:新浪浙江  文字:周佳丽  时间:2015-05-29
字体:放大 缩小

新浪浙江5月29日讯:

习主席亲切的跟大家问好

习主席亲切的跟大家问好
学生们用漫画欢迎习主席学生们用漫画欢迎习主席

  5月25日,正值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师生在舟山市干览镇新建社区南洞艺谷采风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前来考察调研新农村建设。师生和村民们热情欢迎习总书记的到来,齐声欢呼“总书记好!”“总书记感谢您!”。

  当日,艺术学院大学生正在火车广场写生,总书记的到来,让同学们激动万分,纷纷放下手中的画笔,向习总书记招手示意。总书记微笑挥手回应后,前往群众艺术创作中心参观村民创作的渔民画和制作的手工艺品。当时,在创作中心实习的大三学生徐琛和张艺馨正认真地进行刻纸工艺,习总书记看后,热情询问她们是否是本地村民。学生们热情回答,“我们是浙艺职院大学生,正在这里实习,学习刻纸、渔民画等技艺。”总书记连连点头,表示不错。随后,习总书记还探望村中的孤寡老人,体验了农家乐。

  采访中,带队实习的肖平老师回忆,能和习总书记握手是她这辈子无法忘怀的事情。第一眼见到总书记,她就觉得总书记和蔼可亲。握手的那一刻,她连声说道“总书记,您好,总书记辛苦了!”总书记用浑厚的声音回应“你好,你好”。握手的短短两秒钟,肖老师感到总书记的手柔软厚实,握着他的手,能感受到一种温暖的气息。学生池佳妮也表示,“习大大高大结实,感觉十分伟岸,他对人们微笑的那刻,简直就是全民偶像。”  在火车广场写生的张梦之、池佳妮、杜昌晨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决定画张漫画送给总书记,表达大学生对总书记的无限爱戴。他们三人迅速在十分钟之内绘画出心目中总书记的形象,画中写着“总书记辛苦啦”、“习大大爱你”的标语。学生还对人物进行创新,画中的总书记亲切可爱,一个剪刀手造型,十足的“萌萌哒”。欢送会上,学生在人群中高举两幅“习大大漫画”,央视给予其特写镜头。学生代表如愿把画送给总书记,总书记微笑地称赞“画得不错,不错”。总书记握着学生张梦之的手亲切交谈,询问她是否是大学生。张梦之无法掩饰激动紧张的心情,连声应道“是的,是的,习总书记漫画是即兴创作,希望您能喜欢。”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艺术学院大学生举习大大漫画的欢迎场景,不少媒体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漫画形象,百姓喜爱,十分亲民,《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对浙艺学生进行采访报道。

  http://zj.sina.com.cn/edu/jyzx/2015-05-29/084824211.html?qq-pf-to=pcqq.c2c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央视新闻联播讯:浙江学生举习大大漫画夹道欢迎 获习近平点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