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院“春雨工程”培训班喜获文化部“文化志愿者服务推进年”示范项目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作者:叶希 编辑:金姬  时间:2015-05-04
字体:放大 缩小

2014年,文化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系列活动,举办了“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和“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走基层”两项示范活动。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春雨工程——边疆民族地区钢琴调音师培训班、边疆民族地区音响调律师培训班”经过省文化厅推荐,通过专家评选,被文化部评选为2014年“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示范项目。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职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积极培育文化志愿服务浙江品牌项目。 学院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示范带动全国文化产业单位参与“春雨工程”,探索、实践全国“春雨工程”培训示范基地的运行机制与作用发挥,尝试“春雨工程”文化志愿服务内容、形式、途径的延伸与拓展。

2014年9月1—12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理论联系实践,由浅入深的系统学习。学院为边疆民族地区培训舞台音响操作与钢琴调律、维修人才,不断深化内地与边疆文化交流,着力拓展文化帮扶和文化援助渠道,促进边疆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5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进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