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琴键即人生 ——记浙艺院“音乐达人”音乐系学生应跃佳敏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郑溢淋 记者 金姬  时间:2015-05-08
字体:放大 缩小

应跃佳敏,一位酷爱音乐的女生。平日里总是戴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她,一坐到钢琴前,面对88个黑白相间的琴键,所有积蓄的能量顷刻间全面绽放。2014年,尚是音乐系中专段学生的她,从全国各大院校6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2014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键盘乐器演奏比赛一等奖(第一名),这是浙江省首次在该项全国大赛上夺魁,是浙江省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键盘演奏专业万千学子中的一名普通学生,应跃佳敏刻苦努力、勤奋好学,每天都将大量的时间倾注在练习钢琴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平日里,她总是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之余,还和同学们一起切磋交流学习经验,同学眼中的她勤奋、努力、好学、上进。应跃佳敏年纪虽不大,却常常担纲起许多重要演出和比赛的重任,一些教师举办师生音乐会或是音乐系举办演出都会请她弹钢琴伴奏,大家都觉得她弹的伴奏技艺娴熟、稳妥放心。努力总会有回报,金子总会放光芒,2014年对应跃佳敏而言,是满载收获的一年。她代表学院参加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获得中职组键盘乐器演奏一等奖,后又代表浙江参加全国赛,她自信满满,展现卓越的才华,一步一步走向最高领奖台。

谈及老师,应跃佳敏的言语中无不透露出对自己的专业指导教师潘骅的感激之情:“平时,潘老师一直陪伴我、鼓励我,在我最没信心的时候,他总是会为我加油鼓劲。”她始终谨记着潘老师的一句话:“音乐即人生,享受音乐既是享受人生。”未来,她还会加倍努力,希望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尽情释放风采,回报每一位良师益友,为学院争光添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白先勇与他的青春版《牡丹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