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生活的姿态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梁亚强  时间:2015-05-08
字体:放大 缩小

你选择不了你的出生,但是你可以选择以怎样的姿态活着。            

                                                                  ——题记                        

任何人都选择和决定不了自己的出生,但是我们都有权决定怎么过这一辈子。一个贫苦落后的环境,一座繁华富裕的城市,给了幼小的心灵最大的反差。生活中虽然有些孩子注定可以生活得很舒服很滋润,他们可以穿名牌,拿苹果,常购物,总约会;而有些孩子却注定要省吃俭用、好好学习、去打工兼职。可那又怎样,其实谁也不能评价到底谁的生活才更有意义,更值得鼓掌和喝彩,因为每个人活着都有自己的姿态。

专业成才,人格健全,求学以触发思考,这便是一所大学赋予我们生活应有的姿态。大学是一所战胜自我、超越自己的精神归宿。从素质教育的框架里走出来,继而迈进一所叫做大学的地方。什么是大学?或许很多人都被这个问题困扰过。大学是一个人真正成长的地方,是一个人完成蜕变和实现自我理想的知识海洋,是我们走向社会、走向未来最真实的桥梁。有幸背上大学生之名,所以我们的责任便是不能辜负大学对我们的期望,行大学生之实。我们的精力和热情都应当倾注在能实现自身价值的学习和工作上。如此,便能以一种完美的姿态度过属于自己的大学。

“挺立在孤独、屈辱与失败的废墟上,高举信念与理想的大旗,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这便是奋斗和付出的姿态。俞敏洪一路走来面对困境和挫折永不言退、绝地反击的毅力和绝心是留给我们最好的精神鼓舞。新东方便是他所有辉煌的写照和见证,新东方精神也便成了他奋斗一生最真实的诠释。他由一位平凡而又普通的农民儿子,经历两次高考失败,在艰难的环境里凭借着对未来最纯真的期待和憧憬,一步一步以坚持的姿态从生活的低谷爬上人生的巅峰。这样的姿态是对生命极其负责任的最感人的展现。

一辈子怎么活,确实是一个没有答案的命题。我们当然不愿意一辈子碌碌无为,我们也不愿生活变得空虚甚至腐化,所以请选择一种向上的姿态高调地活着。一种健康、乐观、向上的姿态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留给自己的是一生的无怨无悔,留给这个世界的也是一种清新和超脱。让我们以这种姿态为屏幕,上演生命无悔的主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琴键即人生 ——记浙艺院“音乐达人”音乐系学生应跃佳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