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院201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

出处:宣教处  文字:黄思远 图片:黄思远 施少东  时间:2015-08-30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27日至2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部门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政负责人、组织员、办公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海闵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应邀作专题报告。大会进行党建和思政工作部署、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分别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新学年我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新举措,进一步树立“大思政”的工作理念,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坚守阵地、创新思路,在真抓实干中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德艺双馨的高素质高技能艺术人才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27日下午,薛晓飞、周建松在大会上分别分别作《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和思考》《引领学生成才 成就师生幸福——关于高职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两个报告紧扣主题,立意高远,内容充实,案例生动,宣讲精彩,举措务实,让与会人员受益良多,一致肯定。

院党委组织处处长王涛、院党委宣教处处长马向东、戏剧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旭芳在会上分别就学院党建工作、学院思政工作和戏剧系网络思政工作作专题发言。

大会讨论议题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的落实和新媒体时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结合“三严三实”要求,立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我院落实“党的书记抓党建”的举措和特色;将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更好地融入教学全过程,在全员育人过程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大会议题和专题报告等进行热烈讨论,对加强学院思政教育、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员育人工作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各组组长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和全院中层干部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观看《红船》纪录片,加深对中国革命史和建设史的了解,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感悟“红船精神”,极大地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朱海闵作大会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建和思政工作会议的成果。她表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围绕主题达到了具体目标;会议安排紧凑,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成效显著;会议形式多样,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和参观宣誓相辅相成。她表示,“学,而后知不足、知困;知不足而后自反,知困而后自强”,通过听取讲座和讨论学习,我们找到了目标和差距;面临““内涵建设永无止境、特色发展要谋新篇”的新要求,要以归零心态,奋发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她围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就做好我院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内容方式、阵地建设、网络思政、队伍建设等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创新努力方向。朱海闵强调,要坚持思路、明确方向,把强化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与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善于从专业、文艺作品等方面引导学生的价值追求;要坚持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统一,以人民为创作中心、以中国精神为灵魂,塑造我院独特的文化传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院承办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系列业务培训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