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院举办2015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培训班

出处:宣教处  文字:黄思远 图片:黄思远  时间:2015-08-3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进一步深化对高职教育发展的认识,谋划学院发展新思路,从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8月28日至30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嘉兴举办2015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培训班。院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海闵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贯彻省委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她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先后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党章党规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党的规矩和纪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五个必须”,即必须维护中央的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本次读书会暨专题培训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培训为主要内容,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与分组讨论相结合、领导宣讲与工作部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自学,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依法治国、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以及高校体制机制建设等重点内容。

会议上,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朱海闵做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章程》(征求意见稿)解读,省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石宝生作《自觉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高等信息类专业国际合作组织秘书长曲克敏作《现代职业教育五大关系与高职软实力建设》专题报告。读书会期间,与会人员就学院章程、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情况、自学感悟,以及学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制度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全院中层干部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观看《红船》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感悟“红船精神”。

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黄杭娟结合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开展情况,从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把“三严三实”贯彻到从严治党全过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三严三实”的重要内涵。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矩,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黄杭娟同时从强化自觉学习意识、加大解决问题力度、增强带头自觉践行、大力宣传先进事迹等方面对我院下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院201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