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院学子赴井冈山参加“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暑期大学生实践专项行动

出处:院团委  文字:学生记者 何艺 图片:陈涛 编辑:黄思远  时间:2015-09-0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学习党的先进文化精神,积极响中央号召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在我院的组织下,由文化管理系陈涛、影视技术系沈霄媛老师的带领下,20位浙艺学子于8月27日抵达团中央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基地参加第十期“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暑期大学生实践学习专项行动在为期七天的活动中,浙艺学子与北京交通大学,西南大学等共15所高校积极的开展了交流学习

此次实践学习课程从8月27日开始,将持续一周时间,在学习中,同学们先后参加了基地讲座培训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和角色扮演互动教学黄洋界实地行军等各类特色课程。多样化的培训学习不仅能让学员进一步体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更提高学员们的综合学习能力。截至目前我院学子不论在激情30秒的学院展示中,还是三湾改编情景教学课堂上,积极发挥艺术专业优势,表现优异,获得其他高校老师的赞扬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以及严谨的学习作风。

同学们在情景模拟中,重温了三湾改编的历史,在缅怀先烈中,坚定了信仰呢;在角色体验中,传承了价值;在黄洋界行军中,锻炼了坚强的意志。作为当代大学生,所拥有的知识不应当局限于的大学专业知识,更应该去了解革命历史,感知革命英雄们的不屈精神以及为国舍身的情怀,从而更加的去珍惜当下的生活,增加自身的责任感。井冈山作为革命发源地,带有的历史意义非凡,早已经成为革命精神的象征.相信我院的学员在此次学习实践中,定能有所体会与提升。并积极传承红色精神将红色精神植根于文艺作品之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创作小组赴舟山创作采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