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教师节快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

出处:新华网  文字:宣教处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5-09-10
字体:放大 缩小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去年9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鲜明指出了教师队伍在教育事业乃至整个国家和民族发展中的关键地位和战略意义,强调了要深刻认识到教师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今年教师节,习近平在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回信,向广大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祝全国广大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习近平强调,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在北京会见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时,也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李克强在当日讲话中说,教育承载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教师是国家大厦的基石。全国1500多万教师支撑起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是最宝贵的社会财富。我国各领域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归根结底都得益于科学知识的普及和亿万劳动者素质的提高,这都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

李克强说,强国必先重教,重教必须尊师。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把兴学育才作为为政之先,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发展,无论财政收支压力有多大,我们对教育的支持力度不会减,向教师队伍倾斜的政策不会变,建设教育强国的决心不动摇。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既要重视高等教育,更要重视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拓展职业发展通道,使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更具吸引力和成长前景。更好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努力书写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新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学期新课堂,学院教学工作会议为“学分制”加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