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新学期第一次军训启动,汗水将浇灌出意志之花

出处:宣教处  文字:叶锂泱 王玲瑛 图片:郑君智  时间:2015-09-10
字体:放大 缩小

神气的迷彩服,整齐的正步,响亮的口号,澎湃的激情,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尤在眼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新兵”也开始受训了。

9月9日清晨,在学院篮球场,浙艺中专段新生军训开训仪式举行。浙江警察学院方杭富,院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开训仪式。

军训可以培养学生整体划一的队列意识和纪律观念,最重要的,还是培养国家意识和国家认同感。黄杭娟在开训仪式上说,九月初那场盛大的阅兵,让我们重温了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彰显了中华名族对和平的不懈追求。作为浙艺学子,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树立伟大理想,肩负时代担当期待同学们通过军训,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学习,能有所思,有所得。

   夏开堂现场宣读了本次军训团营以上干部教官名单,学生代表15声舞一贯金小琳同学做了军训发言,表示将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团结协作,努力展现青年学生勇于向前的风貌。

每一年新生军训虽然辛苦,却都成为青春记忆中最特殊的一道光。

穿上军装,同学们自然地挺直了身躯,原先参差不齐的步伐,渐渐整齐;原先的娇生惯养,渐渐独立。

新生中国乐器一贯班朱薇亦说,面对军训的确有压力,因为平时自己的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好,在高强度的训练下担心会挺不住但她表示自己会尽全力,军训对每一个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体验,肌肉酸痛了,但身体棒了,意志也锻炼了。

本次军训为期5天,9月13日将进行会操阅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教师节快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