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教师节前一位毕业男生的来电

出处:院团委  文字:郑吟  时间:2015-09-10
字体:放大 缩小

教师节前晚,接到刚带五年毕业离校的班里一男生电话,因他多年来“小毛小病”不断而给我留下的“阴影”,我接起来下意识问:“怎么啦?”男孩子好像愣了一下,又笑了一下,回答我:“郑老师,我没什么事。只是想告诉你一声,我要正式入伍了,明天就走。”

一时无语。他报名参军的事儿我一直知道,其中也参与了他的政审等环节,没想到的是,这个在班里年龄偏小、略腼腆又常常不够自律而多受我约谈、多让我操心的男孩,竟会在离家前一天记得给他曾经的班主任特意来一个电话,柔软的感动迅速充满了我。

于是慢慢问起他去到的部队,又细细嘱咐他在部队要肯吃苦,要认真……最后口头禅一样告诉他:“你还小,将来……”他特别认真地回答我:“老师,我不小了,19了……”末了说:“老师,谢谢你!”
   是谢我的操心,谢我的着急上火,还是谢我担任了他的班主任?无论如何,这声谢谢是给我的教师节礼物。
   又是新学期,又是新面孔,师生之缘,向来短暂却也深刻。也许我们终将在时光的缝隙里模糊彼此的容颜,但记忆不老。那一刻心中实在的感动也将点亮每一个为师者目中璀璨星光。
   祝福小朋友们前程似锦,祝福自己和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腾飞而出的灵魂舞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