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百团大战》

出处:宣教处  文字:金姬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5-09-11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11日中午,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在实验艺术剧场二楼电影厅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百团大战》。

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八路军发起的“百团大战”备受瞩目。在不久前的天安门广场阅兵中,10个英模部队方队主要由前身为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的现役英模部队组成。其中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排在10个英模部队方队的第二个出场受阅。

与此同时,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电影《百团大战》上映。

《百团大战》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牵头拍摄,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点影片主要讲述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难时期,中国抗日战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挺身而出,率领抗日民众在华北地区对侵华日军发动一次战线绵延两千多公里的战役——百团大战。影片从战略、战役、战斗三个层面,描绘了一幅气势宏伟的战争全景集中展现了娘子关火车站之战、攻打西营邬阵地、关家垴之战三场典型战役,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场上独特的作战方式和作战理念,弘扬了永不屈服的抗战精神。

伴随着大荧幕上隆隆硝烟和将士们的英勇斗争,现场观看师生无不为之动容,爱国主义精神再次铭刻在每个人心中。提醒今天的中国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院党委书记朱海闵走访2015级中专段新生宿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