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组织师生进行赴欧洲演出暑期集训

出处:舞蹈系  文字: 编辑:金姬  时间:2015-09-1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备战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赴欧慰侨演出,浙艺院舞蹈系组织师生进行暑期集训。艺术团师生放弃休息时间,暑期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创作排练,力争在海外舞台展现浙艺师生风采,体现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真切关怀

此次舞蹈系师生赴欧洲演出暑期集训分三个阶段。7月7日至7月23日为第一阶段。期间,全体参训师生冒着台风来袭全身心投入训练,边巍巍、杨博文、包峥剡等老师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对《畲家女儿拍》、《古灵生息》、《软语化吴侬》等舞蹈进行了认真排演。7月23日,副院长沈恒来到排练厅,对晚会完成情况进行审查并给予肯定;8月1日至8月7日为集训第二阶段,主要对参演节目进行深度锤炼。8月7日,在副院长沈恒陪同下,中国侨外办、 浙江侨外办的相关领导来到小剧场审查演出,提出了整改建议;8月24日至8月29日为赴欧演出前的最后排练,计划以最短时间恢复体能,保证节目质量。8月29日晚,集训汇报演出在实验剧场正式开演。曾获“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群舞一等奖的舞蹈《畲家女儿拍》,大气磅礴、节奏铿锵、再现历史经典画面的男子四人舞《秦王点兵》,以及通过膜拜和傣族舞手势展现傣族人对大自然与生命和谐向往、震撼人心的群舞《谷灵生息》,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演出结束,中国侨外办、浙江侨外办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海闵进行了点评动员,对演出进一步给予表扬。

舞蹈系圆满完成本次赴欧演出集训任务。在此期间,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对师生在训练、生活上给予关怀;带队老师认真负责,付出辛勤劳动;集训学生训练虽苦,但受益匪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军训进行时】越是淌汗越要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