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新学期第一天,升国旗迎开学

出处:宣教处  文字:王玲瑛 施少东 图片:褚逸琳  时间:2015-09-08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8日,白露,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新生与家长,叫醒了还带着露水的校园。新学期,开始了。

新学期正式上课第一天,学院在中心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出席仪式并讲话,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和8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学生处副处长郑园全主持仪式。

8:00,仪式正式开始。教师在前面肃立,学生列队,路过的行人也静站一旁行注目礼。国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穿过广场走向升旗台。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上升。

“在开学第一天,我们齐聚在国旗下,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育爱国主义情怀,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黄杭娟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做了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

她现场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志在砥砺。人生轨迹会像高低起伏的正弦曲线,对于浙艺青年来说,要学习老一辈艺术家的品格,遇到挫折不屈服,遇到诱惑不沉沦,自信、阳光、勇敢、智慧,书写精彩人生;

二希望同学们学在勤奋。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更要在文化学习上花更大的气力,以只争朝夕、如饥似渴、持之以恒的态度勤奋学习。

三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在实践过程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向身边的抗战老兵致敬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