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省戏剧节评委专场话剧《我的灵魂永不下跪》在黑匣子剧场上演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庄镇铭 图片:潘艺鑫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6-10-14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12日,话剧《我的灵魂永不下跪》在黑匣子剧场上演省戏剧节评委专场,接受评委审看。演出结束,观众席上的嘉宾对话剧作了精彩点评。

学院原党委书记林国荣专程来看演出,他说:“这场演出在我看来,师生是带着百分之一百加的状态在演出。不仅发挥了剧本的精神力量,也尽显师生同台的风采。”他一一评价了演员表现,“欣然(剧中饰演监狱长)在我的印象中安静稳重,这次出演狡诈的警长不带一点个人特色,有鲜明的反差,演得十分到位;那刚老师和姚春宏老师生活里是夫妻,台上演情侣,在剧中是本色出演,入戏挺深的;龚利老师最让人意外,她原先唱越剧小生,没想到这次转型演话剧这么成功,表演很精彩。”著名影视演员、八一厂演员剧团团长刘之冰昨晚也到场观看。刘之冰说:“很荣幸受邀来看这场精彩的演出,大家的表演都很到位。这是一部成熟的剧目,通过演员们的共同努力用最好的方式表达了出来。我是看着那刚老师一步步成熟起来,将一支队伍拉起来,演了一部又一部精彩的话剧的,衷心祝福大家!”

《我的灵魂永不下跪》艺术总监、上海戏剧学院教授范益松昨晚也很激动。他说:“今天是这部话剧首轮演出的最后一场,超出了我的期待。我是一个看过很多戏的人,情感上坚硬度比较强,很难被打动,但是看今天这些孩子们演的好多地方,我的鼻子都忍不住酸了。假期里这些孩子和老师一起战高温战酷暑,很幸苦很努力,用了整整二十天的时间在这里排练,大家辛苦了。种族歧视现在还存在,不光是种族歧视,像阶层歧视、贫富歧视、地域歧视到处都有。所以我们人活在世界上要有尊严,这个尊严是无价的也是最重要的。我相信这些孩子看了这个戏以后,排练这个戏以后,经历这个戏以后,今后不光是艺术上学术上会有成就,有进步,更重要的是明白做人。我们在生活中会有很多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包括很多艰难困苦和不幸的命运。但是我们不能向命运屈服,我们要有我们的尊严,要有我们的底线。最后我感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感谢大家为这出戏所付出的一切,谢谢大家!”全场都为范老师的最后点评鼓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最美浙艺人︱浙艺美少女传承G20峰会演出的精彩和美丽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