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八秒之声”无伴奏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浙艺举办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葛媛 图片:学生记者 李泽南 朱庆松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6-10-29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6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八秒之声”——合唱团巡演项目走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无伴奏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浙艺音乐厅上演,浙江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指挥阎宝林带领60多名合唱团成员为浙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曾获世界合唱大赛冠军、金钟大奖等诸多荣誉。2016年作为G20杭州峰会主场演出的合唱团队得到各国领导和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赞赏。演出前,场内十分安静,观众耐心等待“八秒”团队的精彩演出。一曲《奥尔加农》拉开了音乐会序幕。演出中,八秒合唱团带来了经过改编的古代诗歌、民歌和国外经典曲目合唱表演,演唱风格多样。音乐会上半场重在古风之韵和民族之声,《江雪》的孤傲,《游子吟》的感动,《八骏赞》的热烈,《卓鲁——西藏牧歌》的震撼和伤感,《畲族情歌》的原生态,《武夷云海》的壮丽以及《跑马溜溜的山上》的自由,无一不给观众心灵的享受;下半场使人印象深刻的是“八秒”合唱团为微电影《蓝柳》现场进行无伴奏混声合唱配乐演唱,这具有填补空白的历史意义,它运用了中国戏曲元素,以及不同声部对琵琶、二胡等民族乐器惟妙惟肖的模拟,让观众感受到了一对有情人的凄美爱情故事。《Parade of the wooden soldiers》这首曲目非常特别,合唱团成员的表演像是被上发条的木偶,使原本严肃的音乐会显得诙谐而幽默。《And Miriam Sang》融入了中东的音乐元素和铃鼓等打击乐器,不同节奏的重音对位,使得场面更加真实而热烈。印度风格作品则给了观众欢愉之感。不一样的语言、不一样的异地风情,带来不一样的心跳。现场观众听曲时的认真和一曲终了后的热烈反应,让表演者觉得如遇知音,因此音乐会结束合唱团又送上四首返场曲。整场演出最后在《Ipharadisi》这首非洲祖鲁民歌的深情演唱中结束。

 阎宝林表示,非常喜欢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演出,在专业院校演出能够更加专业化,与观众做到更到位的交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院学生在2016年浙江省高校“感恩•奉献”主题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