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黄琦师生音乐会将在杭州剧院举行

出处:宣教处  文字:王玲瑛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6-10-31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6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学名师、国家一级演员黄琦师生音乐会即将举行在杭州剧院举行。

音乐会除了黄琦老师以外,还有演唱嘉宾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晁浩建、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马金泉,其他参加演出的都是黄琦从教30年间培养的学生,从1988年带的第一批学生,到现在的在校生。她的学生中有些已是国家一级演员,有些在各大文艺院团担任独唱演员,有些在专业院校担任骨干教师。这次音乐会上,黄琦和学生将演绎美声、民族、音乐剧、歌剧、流行音乐、戏曲等各类歌曲,用丰富多彩的歌声展示黄琦和学生们的成长历程,以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建设成果。

今年是黄琦从教30周年、从艺40周年结点。1976年,黄琦考入新疆南疆军区文工团,成为一名专业声乐演员。她踏遍了西部边陲的每一个哨所,唱响天山南北。700余场各类演出,让她获得了充沛的舞台体验,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如一朵玫瑰在舞台盛放,多次获得军队和地方表演大奖。1986年,黄琦转业到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除了经常参加浙江省各类大型演出外,把精力都投身到教学科研上。她认真研究总结艺术实践与教学之间的规律,用敏锐、丰富的艺术感悟力,饱满热情的生命力以及灵活的教学手段相结合,在声乐教学中生动地激发、调动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心智潜能。她用自己的言行告诉学生,人的秉性、修养、心胸、学识支撑着演员的艺术境界。经她培养的学生几十人次获得了国家或省市歌唱比赛的大奖,五十多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高等音乐院校。

歌唱是生命的别样招展,我庆幸我一直在歌唱;学生是命运安放在我手心的缘分,我会用心捧着她。”这是黄琦写在音乐会节目单上的话,她和学生将通过音乐之美,与观众进行艺术交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上演经典剧作《暗恋桃花源》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