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教育报讯:赵松庭纪念馆在浙江艺职院成立

出处:浙江教育报  文字:浙江教育报  时间:2016-11-01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教育报10月28日讯:

本报讯(通讯员 王玲瑛)日前,赵松庭纪念馆暨赵松庭笛子艺术教育研究所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成立。赵松庭竹笛艺术学术研讨会暨“松庭流芳”——赵松庭纪念馆落成典礼音乐会等纪念活动同时进行。

赵松庭是笛子演奏家,也是中国笛子创作家、研制家、教育家,他创作的《早晨》《二凡》《三五七》《幽兰逢春》等,是中国笛子的经典之作;撰写的《中国竹笛源流》《温度与乐器音准问题》等论文,是中国竹笛当代理论研究为数不多的重要文献;培养的学生遍及海内外,大多为中国笛界的中流砥柱;编撰的《中国竹笛教学方法》,迄今仍然是各大音乐学院民乐教研的经典。

1973年,赵松庭进入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开始着意培养青年一代笛子人才,并进一步作声学理论研究。作为民族器乐教育家,赵松庭教学质量之高,受业者技艺之精,获得民族器乐界一致赞誉。赵松庭2001年病逝于杭州。

   http://www.zjjyb.cn/jyb/gjjw/15673.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浙江讯:新松计划第三期全省中青年创作人才(导演)归零之后再出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