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院学生记者见证浙江校媒联盟记者团诞生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钱米朵 图片:朱庆松  时间:2016-11-10
字体:放大 缩小

面对时代,我们都是见证者,但不一定都是思考者、改变者。116,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记者团与省内25所高校优秀媒体代表200余人受邀参加中国(浙江)高校传媒联盟记者团成立大会暨大学生记者节高峰论坛,本次大会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浙江校媒联盟是全省大学生媒体人的联谊组织,受教育部与团中央指导,由中国青年报主持工作。据统计,目前全国有3040万名学生记者,校园媒体的繁荣离不开每一位校园记者的努力,中国(浙江)高校传媒联盟记者团的成立即是为了给孜孜努力的学生记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和发展机会,浙艺院学生记者团是浙江校媒联盟第一批会员媒体单位。

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杜兰晓致欢迎词,她说,今天看到这么多的校园记者聚集在浙理的校园,看到这么多青春的面孔我非常感动,特别是有一些校媒人从嘉兴、宁波、温州等杭州以外的校媒人赶来参加我们这个活动,让我看到了专属于青春的那一份激情与活力。

中国青年报浙江记者站站长、浙江校媒联盟秘书长董碧水宣布浙江校媒联盟记者团成立,并公布了第一届记者团名单,我院学生记者褚逸琳、郑奕入选,其中郑奕同学通过笔试、面试等环节当选省校媒联盟记者团办公室副部长。郑奕说:“非常感谢浙江校媒联盟,感谢浙艺院学生记者团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会继续努力,在校园媒体的平台中发展自我,实现自我。

我院学生记者团新闻部部长、中国(浙江)高校传媒联盟副主席王熙强及联盟主席团成员代表浙江校媒联盟秘书处为省校媒记者团同学颁发记者证,王熙强说,校媒给我带来了许多改变,使我平面的大学生活,更加立体,更加精彩,我的校媒生活从浙艺院学生记者团开始,在浙江校媒联盟发展,以后还会在校媒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我相信“校媒人民很行”!他还邀请省内的校媒代表们有空来到美丽钱塘江畔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他说:“浙艺院学生记者团是校媒联盟年轻的伙伴,但绝对是浙江校媒最具有活力、热心进取的校园媒体之一。

下午,浙江省优秀校媒经验分享会在浙江理工大学召开,浙江大学报社、浙江大学求是潮团队、浙大传媒星空团队、浙江海洋大学鸥讯社、中国美术学院国美之声、浙江财经大学报记者团、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记者团等分别主讲,我院学生记者团新闻部部长王熙强主持官微分享会,会上省内校媒互相赠送各自媒体的刊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报》收获佳评,全省校媒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校园媒体的发展道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在古籍修复领域我把自己当作刚入门的学生——记装裱艺术专家范志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