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

出处:组织处  文字:黄思远 文/摄  时间:2016-11-10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6日至11月1日,根据学院《关于印发<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由院党委组织处、院纪检监察审计室、各党总支书记组成的三个督导检查组,对学院9个党总支、26个党支部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紧紧围绕“三查三看一改”,即查学习计划看是否周密、查学习内容看有无遗漏、查学习进度看有无拖延,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主要检查各党总支及下设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包括党总支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院党委相关精神情况;制定的学习教育方案、学习计划及专题学习讨论情况;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情况;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查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党员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学习教育中开展的特色活动、特色做法,主要成效,下步打算;学习教育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等。

本次督导检察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座谈汇报、集中查阅资料和抽查检测方式。从督查的情况看,各党总支、党支部都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到位,进展有序。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和制定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基层党组织通过党政联席会、党总支会议、党支部会议等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实践,营造了较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各项制度为抓手,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和实践载体,坚持组织生活正常化,学习教育经常化,扎实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和党员先锋行动;在专题讨论中,积极引导党员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自觉践行合格党员要求。

同时,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一一作了详细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作了反馈并形成书面报告报学院党委审阅,并督促基层组织及时整改,不断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三期“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结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