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院优秀毕业生黄琛迪出演大型舞剧《仓央嘉措》 精彩演绎活佛身后的内心世界

出处:舞蹈系  文字:曹亮红 陈佳妮  时间:2016-11-11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8日晚,中央民族歌舞团大型舞剧《仓央嘉措》在杭州剧院隆重上演。浙艺院2006级优秀毕业生黄琛迪出演青年仓央嘉措,他凭借丰富细腻的情感处理、灵动的肢体语言和出色的舞蹈功底将年轻的六世达赖喇嘛对故乡、母亲、对爱情的真挚情感呈现在舞台上,展现了这位传奇僧人的人性世界以及他身后灿烂而辉煌的民族文化,获得了观演的艺术界专家、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主创人员举行了观众见面会,黄琛迪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追捧。

    《仓央嘉措》 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六十余年来创作的首部舞剧,也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最高资助项目。舞剧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丁伟与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丹珠昂奔教授编剧领衔,国家一级作曲家李沧桑、舞台服装设计师麦青等国内知名艺术家联袂制作。饰演仓央嘉措的我院毕业生黄琛迪,通过深入藏区寺庙的切身感受和包含真情的深刻演绎,将仓央嘉措传奇的一生和人物内心的复杂情感塑造得淋漓尽致。

现为中央民族歌舞团主要演员的黄琛迪于2006年考入我院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方向学习,经过我院中专的系统培养后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本科。黄琛迪除了舞蹈基本功扎实外,最擅长的是带有情感的表演。据黄琛迪的主课老师孙延泽、林亮老师介绍,黄琛迪那双大而有神的眼睛是他在舞蹈中传递情感的主要途径之一。 也正因为他这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亲切地给他取了个小名叫“猴子”。在校期间的黄琛迪属于调皮捣蛋的活跃分子,老师们既欣赏他出色的舞蹈天赋和热爱舞蹈的精神,又头疼他跳跃式的思维和张扬的个性,因此,老师们不断地鞭策他、激励他,不断通过舞台实践演出和比赛任务磨炼他。在2009年只有中专三年级的黄琛迪就已经参加“文华艺术院校奖 ”第九届"桃李杯"少年甲组民间舞比赛中获得优秀表演奖,在这样严爱相融的精心呵护下,黄琛迪又成功考取了解放艺术学院,并得到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刘敏教授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在校期间便将他推荐给著名导演丁伟出演仓央嘉措,共同成就了这部被誉为“难得一见的符合人物性格和具有舞蹈冲击力的作品”的艺术佳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学生记者见证浙江校媒联盟记者团诞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