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管继华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11-14
字体:放大 缩小

管继华,原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高级讲师。首届“浙江舞蹈奖·荣誉奖”获得者。

1949年参军从事部队文艺工作,1960年入浙江艺术学校从事舞蹈表演专业教学工作。1997年离休后继续应聘担任学院舞蹈教学顾问,帮助舞蹈系进行人才与课程设计并参与课题项目研究,参与全国性或省级相关论坛、研讨会、学生毕业论文以及高级职称申报理论知识答辩、艺术比赛评委等活动。发表的主要舞蹈论著有:《高水平舞蹈表演人才的培养问题》(《北京舞蹈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面对全球化 论中国舞蹈特色的保护与发展》(《首届中国舞蹈节文论集》),《大雅若俗 至高境界——谈谈当前我国舞蹈作品标题的问题》(《中国舞蹈》2012年11月),《试论舞蹈表演要素及其训练》(文化部:《艺术教育》1994年第05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施国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