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前往余杭区开展“与您相约.周末剧场”演出

出处:实践部  文字:刘灵珊 图片:刘灵珊 编辑:金姬  时间:2016-11-14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8日至11日,浙江实验艺术团越剧团《五女拜寿》剧组67名演职人员前往余杭区参加由中共余杭区委宣传部、余杭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余杭区临平剧院共同主办的“与您相约.周末剧场”文化惠民工程演出活动。

此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已在临平剧院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为办好这一群众性文化活动,越剧团选拔推出以动听、抒情和清丽著称经典越剧《五女拜寿》参演,该剧行当齐全、生旦多对、唱腔设计流派纷呈,不仅剧情易于被广大基层群众接受、可看性强,并且非常有利于艺术团学生演员的实践与培养。剧团精彩的演出受到广大百姓欢迎,上至八旬老人,下至牙牙学语的儿童,都坐在舞台前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神情就是对台上演员的充分肯定。连续几天的彩排、演出,回到学校都已是深夜,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辛苦,但收获很多,看到观众们喜爱的眼神,我们就备受鼓舞,再苦再累,也感觉值。”

近年来,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积极行动,统筹整合学院优势资源,奔乡村、进社区,广泛开展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15级舞美班同学赴沪参加京剧名家史依弘专场演出实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