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16全国国有重点文化企业品牌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浙艺举办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王玲瑛  时间:2016-11-18
字体:放大 缩小

2016全国国有重点文化企业品牌建设与管理培训班今于11月18日在杭结业。培训班为期三天,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王亚星、人大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宋洋洋、东道品牌创意集团总裁谢萍、乐视控股品牌传播中心总经理、乐视生态O2O销售平台传播副总裁程时盛、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副总经理夏沫等开讲专业讲座,来自全国各地的国有重点文化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在15日举行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黄健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等。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印发了《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意见》强调,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生产要素合理配置,增加有效供给,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意见》指出,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既要发挥政府推动作用,也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做大做强品牌,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国有文化企业是发展文化产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然而目前国有资本运行效率还不够高,内部经营管理问题比较多,知名文化企业和文化品牌比较少。高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全面提质增效,打造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或国有控股骨干文化企业,使之成为文化市场的主导力量和文化产业的战略投资者;要树立精品意识,加强原创和现实题材创作,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优秀文化产品。打造一批骨干文化企业和创作生产优秀文化产品,是对国有重点文化企业品牌建设工作的两方面基本要求。高政透露,文化部高度重视文化品牌建设工作,2015年启动了文化企业品牌建设现状与政策建设的调研,形成了《文化企业品牌建设现状与政策建议调研报告》,今年又依据该报告正在开展《文化企业品牌建设行动计划》的起草制订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初稿。

本次培训班邀请品牌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专业营销机构和知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就品牌建设的理论和实操进行专题教学和案例教学。此外,在培训课程中还增加了文化产业项目申报与管理的课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召开第十四次双代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