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两部作品登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台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沈玥琰 倪佳宁 图片:学生记者 郦少石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6-11-02
字体:放大 缩小

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近日进入现场评比展演阶段,内容分舞蹈、戏剧和校园十佳歌手三项。各项目参加对象分甲、乙两组评比,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学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两部作品《小棉袄》《寝室“味道”》率先登上大艺节舞台。

10月30日,浙艺原创作品《小棉袄》在浙江财经大学展演,故事围绕一件“小棉袄”是送给妈妈还是丈母娘展开,小家庭起了一场小纠纷。《小棉袄》来源于课堂,是一次回课时迸发的灵感。在两年时间里,在荆芳和孙学增两位老师指导下,不断被赋予新的活力和内涵。展演这天浙艺学子早早赶到财大走台,认真温习早已烂熟于胸的每一个动作神态,“斤斤计较”每一个道具安放位置。正式演出时观众纷纷被打动,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王思璇评论,母爱,是一个永恒不变的感人主题。对一件小棉袄的欢喜,抵不了母亲对子女幸福的期盼。《小棉袄》指导老师荆芳点评:“我们的这个作品,源自生活,源自家庭,源自爱。婆婆为了不让儿媳与儿子争执,默默脱下棉袄离开。类似的事在我们生活中并不少见,这个作品想引起人们应该思考的是,怎样在考虑自己得失的时候,关怀他人,尤其是我们的父母。”

10月31日,浙艺第二部作品《寝室“味道”》在浙江财经大学上演。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2012级五年一贯制班6位男生担纲演出。这同样是一部源自表演课堂教学基础并逐步编创而成的原创作品。故事围绕寝室里一双鞋展开,讲述大学寝室文化和生活。同学们说,剧本的灵感来源于寝室各种各样的生活小花絮,我们把最有特点的小故事拿出来做成了一个戏剧作品,也算通过表演表达我们内心的一些想法和观点。《寝室“味道”》经过打磨,在老师指导下别出心裁地增添了戏曲元素,使现代生活增添了一点古韵和艺术特色。故事来源生活、贴近生活,现场演出时引发了观众共鸣。演出时台下忍俊不禁的笑脸,结束后热烈的掌声是对表演者们的肯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八秒之声”无伴奏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浙艺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