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青年时报讯:这些草根剧团才是演出主力军

出处:青年时报  文字:时报记者 张玫 通讯员 王玲瑛  时间:2016-11-21
字体:放大 缩小

青年时报11月19日讯:

 时报讯 正当浙江省第十三届戏剧节决赛还在如火如荼地比拼时,昨晚,杭州戏迷又在胜利剧院津津有味地看上了一部名为《清简樊莹》的越剧。只不过,这一次的演出单位不再是大家熟悉的省级艺术院团,而是来自民间的民营院团。伴随着《清简樊莹》的亮相,由省文化厅和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浙江是民营经济相当活跃的省份,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常年活跃在山乡、海岛、社区,因机制灵活、市场广阔、演出接地气,受到观众欢迎。

  为了加大对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发展,浙江省不仅在2009年推出相关文件加大扶持力度,每年落实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补贴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送戏下乡活动,还依托浙江省职业艺术学院,每年对这些团体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培训。而从2012年起,省文化厅更是为这些草根剧团提供民营剧团大汇演的平台。

  本次参加展演的民营剧团,由各设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推荐,组委会审定,最后有浙江泓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绍兴市上虞文光越剧团、湖州市德清县越剧团、台州温岭市太平二团越剧团、金华市联谊婺剧团、温州哈哈京剧艺术团等10家民营剧团入选。在为期两周的展演期间,这10家民营剧团的当家剧目——越剧《清简樊莹》《五女拜寿》《德清嫂》《皇帝告状》《红楼梦》《花中君子》、瓯剧《温州都督徐定超》、甬剧《呆大烧香》、婺剧《秦门忠义》、京剧《改容战父》将分别在浙江胜利剧院和东阳大剧院演出。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6-11/19/content_599489.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讯:长袖翻飞一曲情:千家民营剧团 如山花正烂漫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