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西藏第二批“百人计划”舞蹈编导培训班开班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葛媛 图片:学生记者 王天浩  时间:2016-11-23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1日上午,2016年西藏那曲地区第二批文化艺术人才“百人计划”舞蹈编导班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班。1995年,浙江与那曲地区结成对口支援关系。培养那曲地区文化艺术人才是浙江省对西藏那曲地区援助计划中的重要内容,那曲文化局据此组织了那曲地区文化艺术人才培养的“百人计划”,其中第一批赴浙文化艺术人才(舞蹈演员)培训班已于去年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办,24名学员以优异成绩顺利结业。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舞蹈系主任张星、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毅等出席开班仪式。黄杭娟发表讲话。她对西藏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浙艺与那曲地区经过多年合作已建立深厚的友谊,在一个半月的学习交流中,希望能针对性地提高学员的舞蹈编导能力,同时让浙艺舞蹈系学生在那曲赴浙学员身上学到更加地道的藏族舞蹈,通过互动交流、相互借鉴,将藏区优秀文化传承光大。浙艺舞蹈系主任张星表示,“百人计划”第一批以培养表演人才为主,第二批以舞蹈编导为主,因此在课程上做了不同的安排。

来自西藏那曲地区的26名参训人员是来自基层的舞蹈工作者,舞蹈系选派了优秀教师给学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民族民间舞、舞蹈创作、舞蹈赏析、现代舞训练、编导等课程以及参观观摩。本次培训项目将持续一个月半左右。

培训班学员财旺久美来自那曲地区文化局,他表示在一个多月培训中希望能多学习,多吸收,回到西藏把学到的再教给学生。除了藏舞,他盼望能够更多了解其他民族的舞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6年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开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