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里发声,艺惊四座

出处:宣教处  文字:俞睿宸、王熙强(院记者团学生) 朱庆松 王天浩(院记者团学生)  时间:2016-11-04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1日、2日晚,浙江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体育馆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参赛选手携三首歌曲闪亮登场。

比赛尚未正式开始,现场已座无虚席,不少没能取到票的同学聚集在体育馆门口跃跃欲试,等待入场机会。来自浙江水利水电学院14工程设计的黎青华说:“在网上没抢到票,不能看演出感觉很遗憾,即便是在门口,我也要听完这场比赛,他们可是每个大学的‘歌星’啊。”

浙艺首先亮相大艺节校园十佳歌手展演的是一曲《蓝色爱情海》。“月光溶溶,相知相爱,风起浪涌我与你同在……”浙艺音乐系14声乐班包素苗同学站在聚光灯下放歌。她咏唱着诗歌般的词句,用音乐的美好旋律将之调度融合。为观众和评委老师们展现了一幅月光柔柔、微风轻轻、波光粼粼的浪漫画卷。

随后出场的是浙艺15声乐班的胡淑雅同学,她带来的参赛曲目是《红旗颂》。胡淑雅曾凭借《红旗颂》顺利晋级中央三套《越战越勇》比赛。脍炙人口的歌词让听众心情激昂,当《红旗颂》旋律响起,仿佛那个伟大的时代向着我们缓缓展开。浙江大学张兰同学说:“在她的歌声中,我感觉时空在穿越,红歌在我们这个年代我们年轻人中一样有力量。”

当日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浙艺两位同学。包素苗说,“《蓝色爱情海》是一首很抒情的歌,要把歌曲中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是临场的难点,我最近有点不适,怕影响比赛发挥,但是谢老师一直都在鼓励我,给了我很多温暖。”胡淑雅说:“《红旗颂》这首歌是孔海舟老师帮我选的,他说青少年也需要弘扬爱国精神,这点与我不谋而合。孔老师一直鼓励我,细腻地帮我抠每一个词和动作,从上台的表情到眼神,他都指导得非常到位,甚至害怕我紧张,总说一些滑稽的笑话逗我,真的很感谢老师辛勤的付出。”

2日晚,擅长演唱流行歌曲的14声乐班班长沈敏杰同学为大家演唱了《停格》。歌声低回宛转,深情款款。既完美诠释了歌曲本身无处安放的情殇,又站在男生的角度,用与原唱蔡健雅略为不同的感觉,重新将这个故事娓娓道来。无论是上台前淡定的对答,还是结束后与同学们的谈笑风生,沈敏杰都元气满满。谢志勇老师说,他感冒了,嗓子不在最佳状态,他和包素苗十月中旬刚结束合唱团的比赛任务,接着就紧锣密鼓的准备大艺节十佳歌手比赛,挺辛苦的,比赛总会留有遗憾,选手们尽力了,回去再总结提高。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吴怡蕾同学说,“我喜欢这首歌,因为它好听,像一股清流穿过心扉。”观众的心声恰与沈敏杰选择这首歌的理由不谋而合,那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动青春,放飞理想——记浙艺校运会团体操、广播操的故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