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教师褚琳、孙延泽荣获第三届“浙江舞蹈奖”

出处:宣教处  文字:梁凉、王熙强(院学生记者团) 图片:许杭镔(院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11-05
字体:放大 缩小

星光闪耀,舞者云集。11月2日晚,由浙江省文联、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第三届“浙江舞蹈奖”颁奖典礼在杭州剧院举行。经评审,省内共有8位青年舞者获奖,我院舞蹈系青年教师褚琳、孙延泽荣获浙江省舞蹈界的最高奖项“浙江舞蹈奖”。

省人大常委、科教文卫主任蒋泰维、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关小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柳国平,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均林、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省文联副主席、杭州市文联主席应雪林等领导出席盛典现场。

颁奖晚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芭蕾三人舞《小金人》中拉开序幕。省舞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潘岚作了讲话,她说:近年来,浙江实施了培养青年艺术人才的“新松计划”,浙江舞蹈界在创作、表演、理论、教学等领域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和优秀舞蹈工作者,本届浙江舞蹈奖是授予他们当中的佼佼者的。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主任张星等宣布了获奖名单,到会领导为八位青年舞者颁发代表浙江舞蹈成就的小金人,并授予荣誉证书。

浙艺舞蹈系高职舞蹈表演专业带头人褚琳教学风格严谨、细腻,曾三次获得文化部“文华艺术院校奖”、“桃李杯”舞蹈比赛“园丁奖”的荣誉,先后培养出殷硕、姚若然、吴嘉雯、林姿艳等众多优秀舞蹈人才,获得属于她的浙江舞蹈小金人;舞蹈表演专业骨干教师剧目教研室主任孙延泽凭借四次荣获文化部的“文华艺术院校奖”、“桃李杯”舞蹈比赛“园丁奖”荣誉和指导学生参加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国舞蹈赛项获得金奖、个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等获奖成绩,先后培养出杨剑、潘克敏、姚若然、沈徐斌、黄琛迪、阮仁俊等众多优秀舞蹈人才,并创作《红樱桃》、《噢,围成》、《东城诀》等优秀舞蹈剧目,获得本次“浙江舞蹈奖”荣誉。

褚琳、孙延泽两位老师对省文联、省舞协给予的荣誉表示感谢,并深情感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培养,孙延泽说:“感谢学校给我这样的舞台,让我接触到这么多可爱的孩子们。”褚琳说:“看到学生们的成长和收获便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颁奖晚会上,我院舞蹈系三百名学生受邀参加本次盛典,共同见证浙江舞蹈的惊人成就。由孙延泽、褚琳编排的《古舞新韵》压轴出场。这部古典与现代碰撞,柔中带刚的舞蹈,在历届优秀毕业生和舞蹈系在校学生同台精彩演绎下,高潮迭起,引起现场阵阵欢呼,充分展现了我院多年来教育教学的骄人成果。

对浙江舞蹈事业作出过杰出贡献的老一辈舞蹈艺术家陈鹰、罗敏、沈蓓、叶焕华、余茹茹、吴露生等获“荣誉奖”。“浙江舞蹈奖”涵盖了舞蹈各个领域,全面挖掘舞蹈人才,表彰突出贡献,促进浙江舞蹈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超越自我 为梦想拼搏——浙艺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落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