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大艺节,浙艺舞蹈放光彩

出处:宣教处  文字:葛媛 钱米朵(院学生记者团) 图片:许杭镔  时间:2016-11-05
字体:放大 缩小

111日、2日,浙江大学生艺术节舞蹈专场展演在浙江财经大学文化中心剧场举行。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用优美的舞姿演绎着他们对舞蹈的理解,展示着他们对青春的诠释。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师生排演的《彩带•情歌》1日晚展演。舞蹈以一对青年男女的爱情为主线,以一条彩带为纽带,上演了一场幸福又缠绵的爱情故事。专业的表演技巧和细腻的情感表达,使观众感受着他们的甜蜜与缠绵。整段舞蹈在他们相拥的动作中定格,掌声由心而发。

继温暖的《彩带•情歌之后,2日晚,舞蹈系12舞蹈五年一贯班的原创作品《红船》又出发了。嘉兴南湖的“红船”曾见证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更成为建党精神的象征。“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其内涵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演员用一根红绸作为意象引出整段舞蹈,每个人手中拿着的红绸就像是红船的一部分,当他们走在一起时就组成一艘完整的船,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对“团结”形象的诠释。水声是《红船》的开场音乐,从头到尾船都没有具体的形象和概念,音乐和舞蹈在观众脑海中塑造了水波荡漾、船动人移的画面。节目编导杨博文说,原创作品创作过程虽然很艰难,但结果很美好。这一次排练展演浙艺从院里到系里都给予了极大支持,这也是对孩子们能在节目中把“团结”诠释得这么好的原因之一。

舞蹈系带队老师李毅源表示:“作品拿不拿奖并不是最重要,好的作品会有好的含义在里面,我们要传播的是有教育意义的艺术,是正能量。希望孩子们正常发挥,演出成功!”

本次艺术节,不仅检验了浙江省大学生的文化艺术水平,也为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一个广阔舞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校运会团体操、广播操的故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