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越剧《五女拜寿》获校友好评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滕卢涛 图片:学生记者 李泽南 编辑:金姬  时间:2016-12-10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9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2016百名校友回校日”活动,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戏剧系12级越剧班带来越剧表演《五女拜寿》。

动听、抒情的经典古装越剧《五女拜寿》在1982年由顾锡东新编,因寓教于乐、行当齐全、生旦多对、唱腔流派设计纷呈而深受广大越剧迷所喜爱,也非常有利于艺术团学生演员的实践与培养。本场演出是校友回校日的一场重要观摩演出。

记者采访到老旦虞麦伊同学,她说到:“这次演出是第一场大戏,在练习的过程中一个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巩固动作和塑造人物。为此,学院为我们请了小百花越剧团原生代和新生代老师手把手教我们,从而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了对这出戏更深的理解。”本次演出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从达官贵人身上的绫罗绸缎、平民身上的普通服饰,以及大量的首饰道具,都是为这出戏特意定制的。校友们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被演员们的唱腔和动作深深吸引,剧场里掌声连连不断。87级舞蹈专业的计卫东校友点评到: 《五女拜寿》是越剧经典之作,这次演出的完成度很高,舞美效果的提升也增加了戏剧效果。

一部戏,要感动观众,要流传久远,不仅仅是其中的唱段,更多的还是演员的演绎和这部戏所昭示的人性光辉,本次《五女拜寿》演出成功无疑是对12越剧班辛勤付出的肯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举办校友座谈会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