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200余家单位进浙艺职院挑人 德艺双馨的毕业生成“香饽饽”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王玲瑛  时间:2016-12-12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

    

  年末将近,各大高校的招聘会纷纷来袭。12月9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招聘会在体育馆拉开帷幕。这里,200多家单位的1000个岗位向毕业生们抛出了橄榄枝,招聘单位包括专业艺术院团、机关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等。

  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大部分都是“95后”,面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都充满了期待。

   95后求职更注重发展前景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沈艳介绍,本次招聘会学院要求用人单位网上预先报名,单位注册,填报单位信息,由学院对现场设置展位的单位进行严格删选。这些单位主要以文化创意类行业为主,“现在艺术行业并不是一个人才十分紧缺的行业,所以希望毕业生还是要把眼光放广、放长远,来增加就业机会。”沈艳说。

  在招聘会现场,琳琅满目的招聘岗位吸引着大量的毕业生前往。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求职者更看重就业平台和未来发展的前景。

  在余姚少儿艺术团的展位前,该院舞蹈表演的毕业生杨琪琛刚刚结束了面试。杨琪琛心仪的岗位是少儿舞蹈老师,“活泼、有耐心是我比较有竞争力的地方,而且跟小朋友接触也非常有趣,感觉很适合这个岗位。”杨琪琛说,她并不在意起薪有多少,刚毕业就要多积累,更看重单位的平台和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今年之内想要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三年之内要在这个行业内立足,”该院影视技术专业毕业生小陈说,“挑选单位的时候还是更看重它的平台,好的平台能让人的发展前景更加宽阔。”

  德艺双馨的艺术生成“香饽饽”

  “现在就业市场扩大了,学生挑选的余地也多了。”杭州歌剧舞剧院招聘负责人程老师说:“艺术这个行业更青睐德艺双馨的毕业生。‘德’要求毕业生要有良好的精神品德,歌舞剧排练是非常辛苦的,我们非常看重毕业生的吃苦精神。‘艺’要求毕业生本身具有良好的形体条件和精湛的技艺。”程老师还透露,前两年从浙艺职院招去的毕业生现在都发展地很好,好几个成了领舞,常常出国演出。

  同样,各大单位也十分看重人才的综合素质,在教育、销售、行政等岗位上尤其如此。杭州创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实习经历、兴趣爱好、社会活动、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等,都会影响我们对于一个应聘者的印象。”本次招聘会上,杭州创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招聘的岗位基本是业务岗位,需要与客户有较多的接触。“也许跟学艺术也有关,浙艺职院的毕业生很活泼,适合业务这样的岗位。”

  此外,学院依然将举办了招聘专场演出。戏剧系戏曲表演(越剧)将在实验剧场上演毕业大戏《五女拜寿》,舞蹈系毕业生在4405教室运用肢体语言展示扎实的舞蹈功底,用人单位一边看表演,一边物色心仪人选。

    http://m.zjol.com.cn/mzjol/details.html?newsid=02139504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在线讯:2016年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开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