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断奶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葛媛  时间:2016-12-12
字体:放大 缩小

   离家已有一个多月,虽说听起来不算久,但也是我自出生以来独自离家最久的一次了。大概是从一周前买完高铁票就开始兴奋,到处与人说我要回家了。直到我

捏着从窗口取来的票子一个人战战兢兢地在各个入口张望,我才发现,原来这竟是我第一次没有父母陪伴的出行,在过去的18年中,我竟从未断奶。

    人总是这样,对家乡的情怀是难以放下的,虽说同在浙江,可在我看来杭州与宁波总是相距好远。我的室友是知道的,我总是在说:呀!那个广场与天一真像;咦?那个角落与宁波差不多。有时连我自己都觉得可笑,真怕有一天会说,这个月亮好像是我在宁波看到的那个。
    杭州其实是很美的,这里的植物多得让我眼花缭乱,坐在从滨江去浙江美术馆的公交车上,一路都是风景。所以在杭州的公交车上,你是不必睡觉的,窗外总有吸引你的东西。这里似乎要比单调的高楼林立的宁波更美,可是奈何宁波伤痕累累的中山路都让我充满感情,更不用说我生活多年的剡溪河畔。这大概就是深藏在每个人心中的故乡情怀了吧。
    曾看过一部名为《断奶》的电视剧,写的是男女主角由于“精神啃老”而在生活中发生的一系列矛盾,最后,他们携手撑起了他们的“三口之家”,实现了真正的“断奶”。可是我想,我是不必彻底断奶的,对父母的依赖,对家乡的感怀,是我对他们表达爱意的最好方式……

                           (作者系影视技术系2016级摄影摄像班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对《拈花》的仁智两相见——也谈阅读对读者自身文化素养的要求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