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出处:宣教处  文字:阮奕 图片:潘艺鑫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6-12-14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3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16次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中共浙江省文化厅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等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学习会。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强调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习近平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会上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及厅直属机关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还观看了《西方民主怎么了》《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警示片。

朱海闵在讲话中表示,国家强大仰赖教育发展水平的提升,民族复兴离不开教育竞争力的增强。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就是为教育发展和竞争力提升“固本强基”。高等教育要坚持“四为”方向:为人民服务、为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课堂教学主渠道要用好,思政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与思政课相向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努力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原则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要加强青年教师群体师德师风锤炼,加强教师入口、培训、考核的关口把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建立健全从严治党体系,将责任延伸落实下去,真正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作用。她还表示,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力争打造省级优质高职院校,是我们的新使命、新方位。我们要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厅直属机关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统一我们的思想认识,担起责任,推动工作,在增强岗位履职能力上体现忠诚干净担当,“全心谋发展、真心爱师生、重心抓党建、齐心创优质”,努力实践中国艺术职业教育的浙江样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姚水娟越剧艺术座谈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