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浙艺舞蹈《红船》,一根红绸展信仰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钟明泽 图片:学生记者 许杭镔 葛媛  时间:2016-12-15
字体:放大 缩小

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2016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的群舞《红船》获得了一等奖,编导老师杨博文和李毅源被评为“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老师”,他们二位在接受采访中诠释了对《红船》的构思——一根红绸讲述了支撑在人们心中的精神信仰。

李毅源在接受采访时说,《红船》作为原创作品在本届大艺节获得了舞蹈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编导老师们对于演员们的发挥也很满意。杨博文对排练情况作了详细解释:这场舞蹈前后总共花了四个月排练,演员们和编导团结一心利用课余时间争分夺秒,毫不松懈,常常排练到深夜,此间付出的汗水与努力不言而喻,最终凭借舞蹈深刻的寓意和演员饱富感情的舞姿获得了舞蹈专业组一等奖。

当被问到《红船》这场舞蹈传达了一种怎样的信念,李毅源老师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一场《红船》以嘉兴南湖的红船为故事背景,以意象性的动作语言来表达对未来新社会所产生的憧憬;一根红绸化作希望、信仰、生命,它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同时也象征了伟大的红色主义事业。杨博文补充到:《红船》的舞蹈意义更具体的体现为一种精神力量的凝聚与爆发,传达给观众一种精神理念,给人以深刻的启发和见解;在整场舞蹈中,每一根红绸代表着国旗的一针一线,而满场的红绸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代表了革命先辈团结的精神品质。  

编导老师们认为,演员和导演都是需要在不断的磨炼中渐渐成熟,虽然对演员们的表现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也自觉舞蹈中的一些不足有待改进,争取更完美的作品,等待在全国赛上大放光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断奶下一篇: